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79

蒲城酥梨网

蒲城酥梨种植、酥梨购销、储存、信息服务;蒲城酥梨文化宣传;蒲城酥梨电子商务运...

首页 > 新闻中心 > 梨缩叶壁虱如何防治
新闻中心
梨缩叶壁虱如何防治
发布时间:2019-04-05        浏览次数:224        返回列表

梨缩叶壁虱如何防治

梨缩叶壁虱又名梨缩叶瘦螨、缩叶病等,属蝉螨目,瘦瞒科。在国内分布很普遍,河北、河南、山东、山西、陕西等省梨区均有发生,局部地区为害严重。以成蜗和若瞒为害十片、花等,被害叶首先在叫背山现增生,使叶片皱缩沿叶缘向正面卷缩,呈凸凹不平,权的成双卷简状,展叶期受害叶红肿皱缩。叶背成海绵状,影响光合作用,失水多而干枯,花器被害,不能坐果。

形态特征

成虫体微小,肉眼不易看到,体长约130微米,觉约49微米,形似胡萝,前端粗向后渐纲,油黄色半透明。尾端打2根较长刚毛。卵微小,圆形,半透明。幼虫似成虫。体较小细长,黄白色。

生活史及习性

梨缩叶壁虱1年发生多代,以成瞒在芽鳞片下越冬,在树枝翘皮下、果重脱落层下也有发现。在梨树芽开绽时开始活动,转移到幼嫩组织上取食为害,5月份为害最严重,以后发生数量逐渐减少,被害的卷叶和皱叶难以伸展。秋季成瞒转移到芽上并潜入芽鳞片下准备越冬。防治方法

 1.早春梨树发芽前。花芽开始膨大时,喷布石硫合别,防治效果很好。

 2.发现有缩叶、皱叶,及时摘除,集中消灭,严防蔓延。

3.展叶期喷石琉合剂,或15%霸螨灵2000~3000倍液等,均能取得较好则方治效果。

网站公告

欢迎访问蒲城酥梨网!

蒲城酥梨网旨在:宣扬蒲城酥梨文化,促进酥梨产业发展。

公众微信:蒲城酥梨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强
  • 电话:1839234312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