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79

蒲城酥梨网

蒲城酥梨种植、酥梨购销、储存、信息服务;蒲城酥梨文化宣传;蒲城酥梨电子商务运...

首页 > 新闻中心 > 冷库存的酥梨,颜色发黑,啥原因?
新闻中心
冷库存的酥梨,颜色发黑,啥原因?
发布时间:2019-04-09        浏览次数:1424        返回列表

酥梨黑皮病是由于在贮藏过程中产生的梨果酶使表皮细胞黑色素大量沉淀造成的,是贮藏过程中常出现的一种病害。

1病害原因酥梨黑皮病(图1)是梨在贮藏中后期发生的极其严重的生理病害,往往在货架期大量表现,影响梨果外观,降低梨果的商品价值。造成这种病害的原因很复杂,主要是贮藏温度过高或过低、采收过早或贮藏环境中二氧化碳浓度过高。另外,采收运输过程中造成机械损伤、栽培措施、树龄大小、生长后期降水量过大、及其他不良气候等因素也对梨黑皮病发生有很大影响。

原因一 温度过低,有冷风吹伤,导致颜色发黑,也有可能是因为迅速降温导致的 ,要采取缓慢降温的方法来储存。

原因二 库内摆放梨没有留出通道,库房没有做到定期通风,导致二氧化碳浓度超标,梨有了二氧化碳中毒的结果,导致颜色发黑,后期会有果心、果肉发黑褐变,导致腐烂。

建议您做科学的管理方式。

网站公告

欢迎访问蒲城酥梨网!

蒲城酥梨网旨在:宣扬蒲城酥梨文化,促进酥梨产业发展。

公众微信:蒲城酥梨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强
  • 电话:18392343123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