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站|会员中心|保存桌面|手机浏览
79

蒲城酥梨网

蒲城酥梨种植、酥梨购销、储存、信息服务;蒲城酥梨文化宣传;蒲城酥梨电子商务运...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多吃梨有7大好处
新闻中心
多吃梨有7大好处
发布时间:2019-04-11        浏览次数:317        返回列表

多吃梨的好处

梨具有润燥消风的功效,在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瘙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干燥。

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

梨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

梨味甘酸而平,有润肺清燥、止咳化痰、养血生肌的作用,因此对喉干燥、痒、痛、音哑、痰稠等均有良效。

梨含有较多糖类和多种维生素,对肝脏有一定的保护作用,特别适合饮酒人士。

梨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梨大有益处。

梨富含膳食纤维,是最好的肠胃“清洁工”。饭馆里的饭菜大都以“味”取胜,食物多油腻或辛辣,吃后容易诱发便秘。而饭后吃梨,能促进胃肠蠕动,使积存在体内的有害物质大量排出,避免便秘。

那么,有哪些人是最适合吃梨的呢?

两种人群适合吃梨

中老年朋友秋季更应该多吃梨。它可以帮助人体净化器官、储存钙质,同时还能软化血管,能促使血液将更多的钙质送到骨骼。

患有维生素缺乏的人也应该多吃梨。因为贫血而显得苍白的人,多吃梨可以让你脸色红润。梨还可以净化肾脏,清洁肠道。对于甲状腺肿大的患者,梨所富含的碘能有一定的疗效。

下面在来推荐几种吃梨的方法吧。

各种吃梨的方法

生吃梨,能解除因上呼吸道感染所产生的咽喉干燥痒痛、干咳及烦渴、潮热等阴虚之症。

将梨压榨成汁,加胖大海、蝉蜕、冰糖少许,煮服饮之,对体质火旺、易生喉炎者,具有滋润喉头、补充津液的功效。

把生梨加冰糖或蜂蜜,熬成膏即成“秋梨膏”,可治疗肺热咳嗽。

梨切片,与杏仁五钱,桔梗、川贝各二钱,胖大海一钱同煮,可治因伤风感冒之后黏痰不愈者。

用梨一个,削去顶尖,成一盖形,挖去核仁,纳入川贝一钱,加入少许冰糖或蜂蜜,将梨盖盖回,隔水加热炖熟,可治疗痰火胸痛、咳嗽。

由此看来,吃梨好处多多,别错过了。(家庭医生在线)

网站公告

欢迎访问蒲城酥梨网!

蒲城酥梨网旨在:宣扬蒲城酥梨文化,促进酥梨产业发展。

公众微信:蒲城酥梨

联系方式
  • 联系人:赵强
  • 电话:18392343123
友情链接